2008年4月11日 星期五

Wal-Mart三月銷售

Walmart降價促銷,反觀對手Target卻是銷售減緩。這也顯示了美國目前的經濟狀況並不理想,消費者的價格敏感度提高,哪裡便宜哪裡去。
服飾業者GAP單月銷售大減18%,TARGET的男性服裝銷售同樣下降,上游成衣供應商除了面對人工及原物料成本的上揚,以及年初台幣急速升值的匯損壓力,還加上下游需求不振,看來成衣供應商的苦日子恐還沒結束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降價奏功 Wal-Mart三月銷售攀升0.7% 上調首季獲利預估
鉅亨網編譯鍾詠翔‧綜合外電
2008 / 04 / 10 星期四 21:20

全球最大零售商Wal-Mart Stores Inc.(WMT-US)宣布,因降價奏功,提高了食品雜貨、藥品及消費電子的購買量,3月銷售攀升0.7%,並上調首季獲利預估。
之前該公司曾預估3月同店銷售將攀高2%。該零售商10日宣布,4月同店銷售可望增長1-3%。首季獲利可能為每股74-76美分,先前預估值為70-74美分。
為吸引消費者,Wal-Mart 1月降價的幅度高達30%,超越Target Corp.(TGT-US)。

在Wentworth, Hauser & Violich協助管理逾145億美元的Patricia Edwards強調:「他們是少數同店銷售告漲的公司之一。你能夠沒有新衣服穿、沒有新傢俱,但你卻不能缺乏食物。」截至去年12月,該公司持有Wal- Mart 39.4669萬股股票。
台北時間10日晚間7:52,美股盤前Wal-Mart上漲61美分報54.75美元。今年(截至昨日)該股票攀高14%,為道瓊指數表現最優的股票。
執行長H. Lee Scott上月表示,「因為民眾現在必須進行儲蓄」,Wal- Mart營收的增幅超越了美國零售銷售的增幅。
Scott 3月13日受訪時強調:「如果你看一下Wal-Mart,你便會發現顧客現今需要我們的程度超越以往。」


經濟減緩 美國3月零售商銷售下降
鉅亨網編譯郭照青.綜合芝加哥外電
2008 / 04 / 10 星期四 22:19
美國經濟減緩已開如浸蝕3月零售商銷售,大多連鎖店銷售仍低於分析師預期,但是折扣零售商一支獨秀,守勢良好。
Thomson Financial公司發布報告指出:「目前為止,大多零售商銷售均低於預期,原因在復活節假日及整體經濟情況的影響。」

Gap (GPS-US)3月同店銷售大幅下降18%,但Costco (COST-US)則上升7%,BJ's Wholesale (BJ-US)亦上升6%。
最令人矚目者則屬Wal-Mart (WMT-US),3月同店銷售上升0.7%,包含燃料,則為上升1.1%。雜貨,保健產品與燃料銷售均增加。
強勁的國際銷售亦有所助益。接受ThomsonFinancial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該公司3月同店銷售成長1%。
在4月4日結束的四周期間,Wal-Mart總銷售額上升近8%至369.7億美元,去年同期為342.6億。
Wal-Mart預期4月同店銷售上升1%至3%,並調高第一季度獲利目標,由每股70至74美分調升至74至76美分。

但其競爭對手Target (TGT-US)情況則失色許多。3月同店銷售下降4.4%,男性衣裝與草皮及花園產品銷售均下降。
該位於明尼亞波里州的零售商說,4月5日結束的五周期間,淨銷售上升1.5%至56.8億美元,去年同期為55.9億。
接受Thomson Financial公司調查的分析師平均預估,Target同店銷售下降2.7%。
展望未來,該公司預期4月同店銷售約上升5%。

2 則留言:

trifire 提到...

聚陽緩步向下 ... 反映了這股趨勢
但是年興卻慢步向上 ...
why ?

喬揚(JoeYoung) 提到...

年興營收也沒什麼起色,不曉得在反映什麼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