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4月15日 星期二

美國3月零售銷售

零售銷售屬於A級的總經數字,值得記錄一番。

相較於2月月增率大減-0.4%,3月份的數字好看多了,上昇0.2%,扣除波動較大的汽車銷售則是增加0.1%。
但如果探討分項數字,銷售的成長主要由汽油、食品及網購帶動。扣除汽油及汽車,實際零售銷售較2月持平,實際銷售還是虛弱的很。
耐久財除了汽車銷售之外,營建材料、家具銷售持續減弱,現階段還是避開和美國營建、房屋支出相關類股為宜。

另外,月增率增加最高的是非店舖銷售(網購、郵購…),非店舖銷售單月上昇2.1%,是2007/04以來最大上升幅度。這麼大的增幅,可能的原因之一是:油價高漲使得交通成本大增,消費者改以網購、郵購減少能源支出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美國3月零售銷售+0.2% 優於預期

2008 / 04 / 14 星期一 20:51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.綜合華盛頓外電

美國商務部周一公布,美國3月零售銷售上升0.2%,獲得部份改善。扣除汽車與汽油,3月零售銷售為上升0.1%。
分析師預估,3月零售銷售為下降0.1%,扣除汽車後,3月零售銷售符合預估。
2月零售銷售由下降0.6%修正為下降0.4%,亦獲得部份改善。
但隨著第一季結束,美國零售銷售仍處於下降趨勢,3月銷售上升幅度,並不足彌補2月的下降幅度。
零售銷售約佔消費者支出的二分之一,而消費者支出則佔美國經濟最終銷售的三分之二。
美國商務部說,以美元計價,汽車銷售上升了0.2%。
3月汽油銷售上升1.1%,2月為下降0.5%。扣除汽油,3月零售銷售持平。3月汽油銷售較去年同期上升18.9%。
扣除汽油與汽車後,3月零售銷售持平。
體育用品店及網路銷售亦強勁。其他項目銷售則疲弱。
3月體育用品銷售上升1.4%。網路銷售與郵購銷售上升2.1%,創下自去年4月以來最大上升幅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