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

喬揚談愛客發 (ECFA)

《原文載於"喬揚筆記本":http://joe--young.blogspot.com

對於ECFA我想提一個問題。受衝擊產業的朋友們,未來的出路如何?他們會受到什麼樣的影響?如果有影響,那打算/能夠如何協助他們?特別要留意的是,我問的不是企業/企業主將會如何如何,我問的是這些產業的"從業人員",那些認真工作的朋友~

台灣的財富分配已經極為失衡,受薪階級支付了逾70%的綜所稅,資本家則是利用政府的稅制及資訊不對稱大賺其錢,

此外,自由貿易所帶來的往往不是天堂,而是財富的重新洗牌。如果ECFA就這麼簽了,配套又是一如以往的草草了事,那麼ECFA將會是另一次的洗牌,而且將會是劫貧濟富的洗牌~

此外,我想了解的是為什麼傳媒報的幾乎都是這些"利益團體"的聲音?那些就職於受衝擊產業的朋友,或說受薪階級的聲音到哪去了?這些人才是台灣經濟的推手不是嗎?執政當局有聽到/聽進他們的聲音嗎?

我同意適者生存,但前提是,環境要公平,至少不能扭曲!弱勢的產業究竟要怎麼走?能否轉型?或者,是否能導引這些從業人員轉到其他較具發展空間的產業上頭?

嗯…該打住了,這篇文章又是喬揚另一次的狗吠火車罷了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