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2月8日 星期一

4000公克,53公分

4000公克,53公分。

這兩個數字在2010年2月8號8點06分有了意義,這是一個貝比的體重、身高以及他的生日。
是的,我當爸爸叔叔了,我的小姪子在今晨誕生。母子均安,以預定的"帝王切開"(註)生產,過程順利。

各位別小看我的小姪子,他可是龍睛風目、奇骨貫頂、河目海口、雄姿傑貌,十足帝王之相,哪天他成為陳巴馬也是應該。開玩笑啦,沒這麼誇張,不過這位小朋友的誕生乃家族大事卻是不假,他是我們家族這輩份的第一個小孩,他的出世讓所有人的稱謂瞬間晉升一級。

為了慶賀這件喜事,家族除了敲鑼打鼓、放鞭炮、撒紙花之外,我們還決定舉辦一個頒獎典禮,表揚這次的有功/特殊人士。而在本人走後門、行黑箱作業之下,已經內定了幾位獲獎人。

詳細如下:

  • 最賣力獎:我大嫂。這個無庸置疑,懷胎十月的辛勞就算沒體驗過,也該有認知。沒二 話,大嫂榮獲最賣力獎。
  • 最開心獎:我大哥。當上了老爸,創造宇宙繼起之生命,並且增進人類全體之生活,當然開心吶!
  • 最得意獎:我阿公。話說今早阿公來電,我回答:「阿公喔~」 話筒那頭緊接著傳來:「蝦咪阿公,哇進嘛係阿祖啊啦!ㄎㄎㄎ~」話說我阿公已高壽八十六,是村子裡唯一沒當上曾祖父的老人家,盼了好些年,終於得嘗所望。一吐怨氣的他,已經全村走透透,到處張揚他的晉升…
  • 最感傷獎:我小阿姨跟小舅,四十來歲年紀,就成了舅公跟姨婆。除了開心之外,總是多了那淡淡的憂傷…
註:帝王切開,為日文中剖腹產的漢字。

《《 喬揚筆記本:http://joe--young.blogspot.com/ 》》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