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9月21日 星期日

【新聞】宏碁、T-Mobile聯手 合推1歐元筆電

非常有意思的新聞。讓喬揚感到興趣的,倒不是1歐元筆電,而是…Acer選在匈牙利開全球記者會!喬揚不曉得Acer選中匈牙利的真正原因。但我認為…這代表了Acer對於東歐市場的重視!

開放後的東歐,是目前全球前景最看好的地區之一,東歐市場潛力不容忽視。而且當地市場仍處於戰國時代,群雄割據,這時切入的大好時機!(圖片:Acer全球總經理:蔣凡可蘭奇(Gianfranco Lanci))


宏碁、T-Mobile聯手 合推1歐元筆電
(2008/09/21 01:07)
財經中心/綜合報導 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記者黃宇潔、張翊誌)

在3月份買下歐洲佰德電腦之後,宏碁動作頻頻,在總經理蔣凡可蘭奇的帶領下,選在匈牙利召開全球記者會,宣佈未來策略,除了要與歐洲合作夥伴T-Mobile推出一歐元筆電之外,還誓言要在2011年之前坐上全球第1大NB品牌的寶座。

選在匈牙利召開全球記者會,由總經理蔣凡可蘭奇坐鎮,一開始就讓全場譁然,因為宏碁打出一歐元筆電。

宏碁總經理蔣凡可蘭奇表示,「我們想要專注在NB和行動裝置,還有PC的部分,但是未來行動裝置會是我們的主軸。」

看好全球15億人口與3億台電腦之間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,也為了拉抬歐陸市場,宏碁決定與合作夥伴T-Mobile聯手合作綁約,24個就能用1歐元、台幣不到50元的價格,擁有宏碁用來力抗Asus EeePC的Aspireone。

這麼有魄力就是為了拚市佔,看看宏碁在全球的市佔率,歐洲有23%,美國只有8%,亞太地區更低,僅7%,宏碁出奇招外,也發下豪語表示未來逐年會以25%~30%的速度穩定成長,目標2011年打敗HP成為全球第一大NB品牌集團,營收可望衝上300億美元,挑戰新台幣兆元。

蔣凡可蘭奇說,「我們現在真正看到的科技越來越重要,科技未來的30年也會越來越有市場。」

對於整個低價電腦的成長,宏碁更預估明年達到2500萬台絕對沒有問題,2011年更上看6000萬台。今年包含桌上型電腦和筆記型電腦,宏碁出貨目標3000萬台,營收目標200億美元,看得出來宏碁想擠下HP搶佔全球第一的決心,絕非玩笑話。

沒有留言: